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

我是当家






这几道问题
明明问的是当家人父辈创业的经历
我认为/以为当家的来回答再适合不过

但....
就搞不懂最终为何要我来回答?
噢......我何得何能当家了
给于的理由却是很牵强难以下咽的
:我老了     长相不好看......



吖!其实神经再粗的人也听得出
背地里是隐藏一段不为人知或者不便透露的故事



我恼怒/疑惑这个敷衍我的理由
这为免太侮辱我的智慧了



另一个让我非常极度排斥的提问
:为什么要硬生生把"亲戚"牵扯在问答题内
由始至终我并不认为有什么关系
更不想让外人觉得我是靠关系赢得信任
再说我也没有因此得到什么好处
今天拥有的雕虫小技全都是用岁月和劳力换回来的


我以为导播会避轻就重这无关痛痒提问
但最终还是无从摆脱硬着头皮含糊带过
时至今日我还为这段没能反驳的委屈
不断反复的嘀咕:这有这么重要吗?


疑团虽然无法解码
我想能浮出水面的字眼肯定不是真相
而却确的真相永远不透明也不便透露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