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

我在四月的论文里醒来



赤道下四月的温度真叫人闻听都色变
整个环境都充斥着难耐的酷热,烦躁,
我当然也不能幸免


除了这些困扰
刚过的四月里 领略零零星星的惊喜
原则上两桩都可以说的上是美事


#

 半年前我被公司冤枉的裁定为拍摄记录片的角色
但在片子播出以后心灵就沾上无畏的委屈与困扰
因为妒忌  因为怀恨
 无端端被人冠上山贼
这怎不叫人情何以堪

可悲啊 ! 也心酸 !
有人长了一坨岁月却始终长不出一丝智慧
这桩美事无辜蒙上一层怨声画下一笔无奈
所以这桩看似傲人的美事
再怎么美也美的的不怎么彻底
美的很牵强




#


语文工作者的侄女在四月的某天
不经意的在我masagger流言
说是想要我文字花园的网址
当下确实给了我意外的惊喜
我当然欣喜若狂啊 !





静观数日后
我主动要求聆听观后感




得出的回应
显然没有像那天节目在astro播出后
在whatapp群里排山倒海的贺词
她只用了轻描淡写文笔带过
虽然没有哗众的笔调
可是一种满足的余温迟迟挥之不去
一种简单不华丽的美
却美的很欣慰美的很满足



写了五年
纯粹只是为了放放几张亲手拍摄的片子
然候附上几个字
仅此而已
始终也从来不晓得这里会多有看头
也甭说向人自我行销
更不清楚从读者角度来看有多少可圈可点
抑或只是;ok lo..so...so..


时至今日终于盼到佳音
见到这正面的反应
我把这些评语解读为入门级的结业论文


花了很长很多的时间在电脑前敲打
也花了不少心思反复构想去整理
一直坚持不懈的练习
经历这段付出
虽然还是质疑文笔的能力
总算还有几篇论文可以见人




我在四月的论文里惺松醒来
狂然发现
这片园地并不肥沃
至少还有几课野花





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既见野花,何来贫瘠?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不是每个人的生命里都需要一朵玫瑰,或许一朵野花就足以开满整片春天。:)

    回复删除